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财政信息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6-12 来源: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适应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的要求,根据《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5号)、《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对我单位本年度资产占有、使用、变动以及管理情况等分析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群团组织,财务隶属关系为一级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设在总工会办公室,执行行政会计制度,本单位在职人员一共为7名,其中编制人员6名,临聘人员1名。2019年收入预算数259.6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019年支出预算数259.69万元。

二、资产情况分析

(一)分析资产总量、变动、构成情况。单位固定资产原值为66625元,净值为24379.81元;办公家具43件,净值共计20380.81元,通用设备3台,净值共计3999元。2019年新增资产净值17928.4元,主要为:机关工委转入1801会议室资产30件,净值13929.4元;新购内网电脑一台3999元。

(二)分析本单位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收益等情况。单位资产主要用于办公,都属于正常在用状态。

(三)分析本单位资产绩效情况。本单位资产为办公必备资产,充分发挥资产的价值,物尽其用,没有闲置资产。

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本单位资产管理主要紧跟国资科的安排,服从管理,每年根据其工作内容及时进行相关的资产清查、上报、处置等。

在运行机制和管理方式方面。本单位资产的管理流程是根据资产的变化及时进行处置,由会计进行清查,保管人进行核实后由主席办公会议确定处置资产后及时报送国资科。

四、资产管理工作成效及亮点

本单位利用资产履行单位职能。单位国有资产在保障单位正常运转、为全区职工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五、下一步推进资产管理的工作思路及工作建议

资产管理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不容忽视,应作为专项工作,安排相应的工作人员,有计划有制度的开展。

天心区总工会

2020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