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七星物业战“疫”群英传——天心区职工志愿者战“疫”风采

发布时间 : 2020-03-12 来源: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发挥企业职工在区域内重大社会事项和公益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天心区总工会成立了“天心区职工(企业类)志愿者队伍”,首批已有25家企业、300余名职工积极报名加入职工志愿者队伍。

  七星物业工会积极响应区总工会号召,招募职工志愿者30人,结合近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七星物业职工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再到日出,无论是老员工,还是刚踏上岗位的新员工,七星物业职工志愿者都兢兢业业,坚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他们说“疫情不退,防控不止,我们坚守在前线!”

  黎克彬  秩序班长

  黎克彬是建工新城服务中心一名秩序班长,这是他到公司的第9年,今年春节也是他连续第四个春节坚守在项目岗位。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当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时,他正带着队员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守护着小区2000名业主的平安。

  

  疫情暴发初期,集团、公司快速部署,建工新城服务中心作为建工集团本部办公大楼及建工新城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防控一线的秩序维护部显得格外重要。在部门主管因疫情影响暂无法返岗情况下,他作为秩序班长,主动扛起担子,带着队员迅速在项目四个监测点布位,各监测点严格落实文件要求,逐车逐人测量体温、消毒排查,确保无一漏查。值班人员不足,他就自己顶岗,一心只为筑好辖区第一道防线。

他说:“我只是做了分内的工作,现在特殊时期,我就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截至2020年3月10日,秩序部各监测点累计登记体温测量超过13000人次,车辆600余台,目前项目一切平安、正常。

  皮昊诚  客服管家

  皮昊诚是建工新城服务中心一名客服管家,这是他到公司的第一年。疫情暴发以来,小区各个角落总是能看见他的身影。

  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在春节期间工作人员无法返岗,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除了做好日常的客服部接单工作,还积极协助社区加班加点对小区571户业主进行全覆盖入户走访排查,走访摸排共计1000余人,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协助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在小区每个单元逐栋发放温馨提示、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通知3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

  

  小区内有居家观察对象,隔离期内不便出门,他除了对业主进行体温测量、身体状态问候,还提供便利保障,为业主买菜、将业主快递送至家门口,贴心便利的无接触式服务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张宇翔  秩序员

  张宇翔是建工新城服务中心一名秩序员,目前负责办公楼大堂岗位,这是他到公司的第二个月。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项目防控人手较为紧张,他主动参加到防疫工作中来,至今已经连续40余天未休假,平均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也没有过半句抱怨和牢骚。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您好,请问您到哪里,登记一下,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这是他每天都会无数遍询问的问题,询问、登记、消毒、体温测量,每天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工作,有时候面对来访人员的不理解或者不配合,小伙子也会委屈得涨红了脸,但嘴里仍会说一句“不好意思,疫情期间,请您理解一下”。

  随着集团2月份复工复产,办公楼每日进出达到1500余人次。每天登记过程中,他用心地记住了很多熟面孔,能够快速判断外来人员。在严格执行原则的同时,也会给予适当的温馨提示,严格把好办公楼区域的第一关。越来越多办公楼的人员都记住了这个有点胖胖的铁面又暖心的小伙子,为他的服务态度和职业原则点赞。

  疫情防控以来,不论入职时间长短,不论哪一个项目,都有无数个同事像他们一样在一线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或许没有人知道他们正在经历什么,正承受怎样的压力,他们也没有那么多机会说出自己的故事,但大家有一种共同的默契:疫情面前,不分资历,不分前线与后方,大家协同作战,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