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湖南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调研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 : 2021-09-0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31号下午,湖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尹长生、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一行到长沙市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调研并指导工作,天心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松文、黑石铺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毅、一力社区钢材行业工会主席吴雅等陪同调研。

长生肯定了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作开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职工与企业都是相互促进的,相互发展的。他强调对于货车司机的反映问题和诉求,工会要做好各个职能部门的相互协调切实做好帮扶和维权工作。目前个体司机占货车司机群体的很大一部分,要做好宣传,组织好并吸引更多个体司机加入工会中来。

李国强天心区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中,政治站位高,经验好、亮点多,思维方式超前,工作措施得力,值得借鉴学习同时希望继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的工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做好“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下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发展会员,开展更多的活动,发挥作用,能反映诉求,提出建议,获得行业内从业人员的满意。并建议天心区总工会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在一力物流园区建立一个有一定规模的货车司机之家。

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是依托区域货车运输行业的龙头企业,按照联合制、代表制组成。下辖有独立的货车运输企业工会和个体货车司机联合工会。2021年7月25日在湖南智连物流有限公司举行了挂牌成立大会,全总驻湖南蹲点工作组组长张景义和省、市总工会及天心区相关领导出席并指导工作,现场对货车司机进行了高温送清凉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