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天心区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计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管理,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能,根据《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的规定,按照天工联[2019]3号《关于对全区工会经费加强审计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天心区总工会决定组成审计组,对辖区工会组织2020年度工会经费预决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本次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计划2021年9月下旬开始,10月下旬结束,由天心区总工会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为辖区基层工会18家单位及区总工会本级进行工会经费专项审计。审计将采取报送审计与驻地审计相结合(驻地审计名单由区总工会审计小组确定),主要对工会经费预决算的执行情况审查包括对本级预算草案、上年度决算草案、预算调整的审查,以及对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

工会经费审计是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进行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面化、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审计,进一步规范工会财务管理,加强对工会经费收支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切实做到“以审促收、以审促用、以审促管、以审促廉”,保障基层工会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