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长沙市工会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3号上午,长沙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国安带领长沙市工会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参观考察,天心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干才,黑石铺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毅、一力社区钢材行业工会主席吴雅等陪同考察。

全市工会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们首先参观考察了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物流园区和智慧中心公司工会主席周正、副主席邹琳琅先后大家汇报一力物流园及大托钢铁物流产业集群整体运营情况同时介绍园区各企业在行业工会建设中的成果亮点。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重在学习了解天心区以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联合会组建历程、阵地建设等情况观摩现场,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苏旻昱对工会的组建历程、阵地建设以及工会服务帮扶活动进行了介绍,面对以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分散化、灵活化、高流动性等特点,是如何把这个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并稳固起来进行了交流共享。听取汇报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观收获良多,对行业工会建设与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同时了解了货车司机行业的新模式、新生态。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是中南地区最大的钢铁物流产业集群,年钢材物流量超过1800万吨,常驻的货车500余辆,每天有将近2000车次的运输需求可以说是长株潭以及长沙南部片区运输量最集中、货车司机最集中的区域。在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和成立后,天心区总工会先后拨付专项经费指导和保障建设阵地、活动开展,并依托湖南智连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建设“司机之家”和职工书屋,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休息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