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长沙市总工会带队来天心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战略决策部署,守好基本民生底线,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2022年4月20日—21日,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承钢带队来到天心区矿湘置业、黄土岭路提质改造、中建钰和城等8个在建项目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制度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通过现场查看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及银行流水、农民工维权公示牌、随机走访农民工、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询问劳资、财务、安全员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在建项目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分账制管理、实名制用工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鲁承钢表示,本次联合专项检查将有效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促进天心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接下来,希望区总工会进一步增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组织“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进工地、服务职工,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坚决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长沙市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蒋卫国,市总工会刘长江,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四级主任科员蒋宇,宁乡市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熊云,天心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王鹏,天心区人社局副局长王勇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