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总工会启动2023年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1日,天心区在全市率先组织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

天心区属各企业工会主席、劳资方代表、街道(园区、行业)工会主席、社保站工作人员以及区人社局、区工商联相关领导等120余人齐聚一力物流园,为推进天心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共同出谋划策。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渐坤,基层工作部副部长肖江成等领导出席活动。

“早谋划、早部署,天心区此次‘春季要约’行动必将有力推进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早落实!”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渐坤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工会工作,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党政支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协商程序、提升协商质量、增强履约实效,切实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践行基层协商民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作用,更好的履行工会组织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活动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王鹏主持,区人社副局长谢勇通报了2022年度天心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完成情况,区工商联副主席胡根华宣读了2022年度市区两级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湖南万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代表介绍、分享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干才作了动员讲话,并就2023年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天心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展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开展集体协商,健全企事业单位民主协商机制,引导职工与企业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找到职工和企业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实现职工在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合理分享发展成果,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会后,长沙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肖江成对工资集体协商和职代会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针对工资集体协商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