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总工会组织“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讲座进企业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农民工法治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2023年2月21日,天心区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法律讲座进企业活动在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开讲。辖区各街道、园区工会主席、部分企业工会主席代表、一力股份有限公司、一力钢材行业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了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邹新军律师,为大家讲解了《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邹律师以案说法,据法析理,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有关法律风险以及发生纠纷问题该如何维权等知识,现场一一解答了职工们最关心的劳动报酬、工伤等问题咨询。

职工们一致认为,邹律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案例实用性、针对性较强,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很多职工现场添加了邹律师微信。

据悉,区总工会将持续围绕广大会员职工权益维护问题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紧扣劳动关系认定、劳动报酬支付、工伤损害赔偿、缴纳社保申请等会员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法治宣传、劳动法律监督、职工法律援助、劳动争议协商调解等综合性法律服务,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