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劳动创造幸福 定格最美瞬间——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工会组织“致敬身边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展

发布时间 : 2023-05-05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敬业值守的交警,风雨不歇的环卫工人,筑墙铺路的建筑工人,匠心独运的手作人,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和外卖员……

有人埋头工作,浑然不知自己的身影被记录了下来,也有人恰好望见镜头,露出一个灿烂笑容,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独特风采……

“这个照片照得好,照片里的笑容很有正能量!”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工会“致敬身边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展现场,居民纷纷在自己喜欢的照片前观看评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各行各业劳动者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2023年5月4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工会联合会联合金凤摄影协会举办了“致敬身边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展。本次共收到辖区22名会员职工的摄影作品,展览精心挑选了40余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劳动者群像进行展出。

“这一张是我们这次五一假期去新疆旅游时照的,你看,这位是在新疆喀什古城敲钉的维吾尔族手艺人,看着他专注的样子我就用手机把它拍下来了。”龙女士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获奖作品。

新园社区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开设职工摄影协会,一方面是响应居民的需求,提高他们的摄影技巧,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他们的相机手机记录、宣传社区文化和身边的美好生活,用镜头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本次摄影展通过向辖区职工群众征集生活和工作中“最美劳动者”的照片,定格一个又一个普通又不平凡的群体,反映了劳动者顽强拼搏的工作场景、简洁朴素的生活环境、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