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工会组织“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08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3年5月5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活动特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张国庆为社区职工、志愿者和居民群众进行宣讲。

宣讲过程中,张国庆同志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全国劳模的奋斗进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1990年从国有企业湖南省水工机械厂调任天剑社区担任居委会主任,从此,开始了漫长的“社区当家人”生涯,这一干就是30年。

天剑社区原名叫扫把塘,曾是长沙有名的毒窝子、乱窝子,当年社区的治安环境着实令人担忧,打架闹事、小偷小摸现象屡禁不止。吸毒者老黄(化名)没有工作,家境拮据,母亲靠捡废品维持生存。老黄染上毒瘾后,家里更难以维持下去了。毒瘾发作就对母亲拳打脚踢,甚至疯狂地掐母亲的脖子,让邻居无不义愤填膺......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方式,让劳模宣讲更接地气、入人心,最后张国庆激励广大社区职工群众奋勇争先,呼吁和倡导更多的人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宣讲活动让与会人员精神上受到鼓舞,干事上添动力,既有思想内涵又有实用干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伟大的劳模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新业绩,建立新功勋,努力营造“劳模服务社会、引领创新创造,社会崇尚模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