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有“知”有味,入脑入心——天心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企业专场)

发布时间 : 2023-05-19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3、2、1,开始!”

2023年5月19日,一场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企业专场)在天心区机关3楼大会议室拉开帷幕,12支企业工会代表队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大比拼。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光裕、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部长陈劲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凌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展、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晓雄等领导出席比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心区总工会按照上级总工会和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年初制定了全区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为体现比赛公平、公正,区总工会邀请到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部长陈劲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晓雄、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干才担任抢答赛评委。

此次知识竞赛,就是全区工会系统落实上级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前期,全区29支企业工会代表队参加了的理论考试选拔赛,12支队伍成功晋级到决赛,竞赛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劳动法等内容。

现场的知识抢答赛在突出“党味”的同时增添了不少“趣味”,抢答赛设置共答、必答、抢答和风险挑战四个环节,每个环节均采取现场竞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抢答赛现场氛围热烈,各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火力全开,拼脑力、比反应、斗心理,用智慧对决,用实力比拼,纷纷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赛场气氛活跃、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天心区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敢于展示自我的精神。现场还穿插了观众抢答环节,台上台下互动,寓教于乐,深受大家欢迎。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答,最后由湖南华旺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代表队夺得魁首,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友邦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沙南湖医院、长沙市远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湖南保利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唐梦迪、肖强凌、李平、杨晨、曾杰等5名参赛队员获得了“优秀抢答手”。

“这次竞赛,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还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的兴趣,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参赛选手张某说道。

此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天心区职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下一步,天心区总工会将以多种形式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会员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