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要求,不断增强企业工会工作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 2023-05-17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天心区总工会按照上级总工会有关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通知精神,联合同级税务部门加强政策宣传、优化工作流程,使全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能准确快捷地申领返还工会经费,截止2023年3月31日,累计返还728.96万元,为小微企业纡困解难、增强工会经费保障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加强返还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指导企业工会工作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其发展的内生动力,2023年5月8日—5月16日,天心区总工会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检查调研组,对全区20余家享受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的小微企业进行检查调研。

工作组通过现地查看、检阅资料、座谈讨论等方式,规范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并就企业工会如何发挥作用、增强活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督促企业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勉励企业工会担当作为,引领广大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各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表示,将以区总工会此次调研走访为契机,努力学习工会工作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开展工会工作的本领,为职工谋福利,为企业促发展,为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