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工作动态

宣讲+演练+实操!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工会安全生产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集中宣传宣讲、实战灭火演练、零距离实操教学……

2023年5月9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辖区商企负责人、居民群众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氛围,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消防教员面对面拿着灭火器教着群众怎么使用灭火器。除此,教员老师还从起火的种种原因分析给大家普及如何有效防止发生火情,生活中如何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结合金桂社区商企特点,重点讲解了“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建设”等注意事项,就商企生产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等常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活动邀请有关消防服务机构教官详实讲解灭火器、灭火毯、火灾自救呼吸器等应急、消防设备的正确操作及注意事项,通过知识培训让更多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夯实消防基础,做到防患于未“燃”。集中宣传培训完毕后,社区又组织群众到室外场地,让大家实操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真的太重要了,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新的消防知识,也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也能足够冷静沉着应对。”金桂小区牛聋子餐饮店的工会主席这样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商企负责人以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金桂社区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夯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