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关于2022年度春节期间支持全区企事业单位稳工稳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1-30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战线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工稳产的通知》(天政办函20221号)以及市总工会有关通知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支持全区企单位春节期间抓生产促增长,助力天心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

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指导和服务作用,督促和监督用人单位依法依规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合理安排休息休假。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要依法支付工资报酬;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安排补休或支付工资报酬。指导督促用人单位筑牢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底线,消除因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造成的职业伤害隐患。强化对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加强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根治农民工欠薪力度。

二、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筹措经费物资,加大走访慰问力度,对收入偏低、生活上困难的职工群体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群体进行深入调查摸底,搞好服务帮扶。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单位工会要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区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进行认真筛选统计,组织看望慰问,同时发动和组织所在企业工会搞好服务保障,区总工会将对部分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走访慰问。

三、搞好各类节日保障

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勤,搞好留岗人员伙食保障。充分发挥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服务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留岗职工文化生活。

四、有序发放稳岗留工新春消费券

(一)发放对象

所在企业注册在天心区已建立工会组织且在工会系统内实名制注册的非湖南省户籍留长沙市过年的务工人员。

发放金额

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每人发放400元以内消费

时间安排

各基层工会前期进行摸底,准备相关材料,1月30日前上报初步摸底名单,正式集中申报时间为2022年2月7日至25日。

申报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长沙市无房证明(到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刷身份证机打即可);

2.工本人14天内行程码(2022131-2月13日),请及时截屏保存

3.2022年春节迎新春送温暖、工稳产”消费实名制汇总表;

4.基层工会公示材料证明。

申报程序

所有申报资料需加盖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公章,实名制汇总表工会主席签字,公示不少于3天。基层工会将材料提交给各街道(园区)工会,由街道(园区)工会汇总后报区总工会办公室,战线工会直接报区总工会办公室。区总工会将集中审核研究名单,公示5无异议后,有序进行消费券发放各基层工会须对符合慰问的对象全面摸底认真甄别,不得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不得截留、挪用、冒领,一旦发现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未注册会员需在213日前及时进行注册(湖南省网上工会工作平台(//ghpt.hnszgh.org.cn/server/#/login)

213前将申报表格电子档发qzgh1811@163.com邮箱,纸质资料交至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天心区机关北栋1811室),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龙小容,联系电话:85898705。

附件:天心区总工会2022年“稳工稳产”新春消费券实名发放表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2022129


天心区总工会2022年“稳工稳产”新春消费券实名发放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