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区“二优一困”职工中开展“送培训·提素质·促普惠”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区属各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战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激励全区广大职工会员工作热情,提升职工自身综合素质,引领全区会员职工在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中担当作为。根据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现制定实施为天心区工会系统优秀员工、优秀会员、困难职工“送培训·提素质·促普惠”的行动计划,具体方案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2年4月-2023年3月。

二、范围对象

区属范围内优秀员工、优秀会员、困难职工。

三、计划内容

1、2022年度“二优一困”职工“送培训·提素质·促普惠”驾驶技能专培班(驾驶车型分为C1、C2两种);

2、2021年-2022年期间获得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晋升证书、学历凭证(本科以上)的会员职工,视情况给予奖励。

四、操作细则

1、由区总工会牵头组织,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摸底报名,各有关专业机构承办,区总工会按本年度申报并取得相关证照的人数给予相应补贴。

2、符合条件的其他培训考证职工,可自主培训,拿证后由区总工会参照补贴。

3、必须明确以企业、社区职工为主要补贴对象。

五、推荐条件

1、个人有意向急需相关资格等级证照的;

2、工会关系在天心区或正在办理工会建会手续的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或工会会员本人,就业时间应连续在一年以上;

3、区域内各规模企业近三年(2019年-2021年)来表彰的员工、会员;

4、近三年来获得区级(含区级)以上荣誉(先进)称号的区属各部门、各战线、各园区、各街道、各社区的职工、会员;

5、近三年来在册的困难职工;

6、被推荐人年龄控制在55岁以内;

7、被推荐人年度内没有违规、违法等不良社会责任记录(并经社会公示无异议)。

六、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8日至5月18日。

2、报名程序:按照个人申请、基层工会推荐、街道、园区、战线工会复核、区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初审、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然后,凭区总工会的审核表前往相应专业机构进行报名,参加培训。

3、报名材料:《天心区工会系统优秀员工、优秀会员、困难职工“送培训·提素质·促普惠”报名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参保证明(12333打印)、优秀证明材料、职业资格等级晋升证书、学历凭证(本科以上)复印件。

七、补助办法

1、区总工会与汽车驾培学校签订协议,在市场价的基础上优惠1500元/人(报名费中直接减免);

2、获得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的职工,参照人社部门有关补助的规定,每人发放500-1000元奖励金;

3、没有通过工会组织渠道上报的驾培、拿证的对象不属于补贴奖励范畴

八、经费安排

汽车驾培补助经费根据每年参加培训并领证的人数,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转入相关培训机构,其他拿证培训补助直接银行转账至职工账户,所有补助经费纳入年度职工教育培训经费预算,从工会经费中列支。

九、工作要求

1、加大宣传、组织到位开展为全区优秀员工、优秀会员、困难职工“送培训·提素质·促普惠”活动是当前激励我区广大工会会员热爱本职、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建设新天心的重要探索,务必认识发动、宣传到位;

2、严格措施、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工会层层把关,落实责任,制定相关人员申报、审核制度,培训单位不得弄虚作假,挤占挪用。一经发现属实,取消或追缴“骗补”经费,并通报全区;

3、公平公正、严明纪律。区属各级工会组织要公开推荐,严格按标准审查到位,不准优亲厚友,不准索拿卡要,严格落实市总工会、区委、区政府有关培训采购的文件规定。

报名材料请于5月18日前送至区总工会1811办公室,联系人:龙小容,电话:85898705,电子档发送邮箱:215023741@qq.com。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2022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