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 “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8-10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区属各工会联合会、各局委、战线、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切实缓解困难职工(包括农民工,下同)子女上学难问题,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总工会决定在全开展2022“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

防返困监测对象子女(指原建档立卡家庭、边缘易致困家庭、脱贫不稳定家庭的子女)、家庭困难的进城务工人员(一年以上在长劳动合同)子女符合建档条件的应及时建档并纳入助学帮扶。

二、申报时间

往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等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申报不超过8月25日;2022年新入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申报不超过9月5日。   

、申报程序

符合建档标准和“金秋助学”条件但尚未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应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根据《湖南省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建档后,向所属基层工会提交申请。

建档困难职工向所属基层工会提出申请,填写长沙市工会“金秋助学”申请审批表,提交录取通知书或录取证明(在读学生提供学籍证明),学习期间所需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和其他必要支出等缴费证明材料。

区总工会对基层工会提供的资料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经集体研究并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市总工会,待市总工会审核通过后,“金秋助学”资金转账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申报资料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

2.长沙市工会“金秋助学”申请审批表;

3.申请人及其就读子女身份证、户口簿,录取通知书或录取证明(在读学生提供学籍证明),学费缴费单或缴费证明(申报对象所属基层工会须对资料原件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在资料复印件盖章后提交给上级工会);

4.申请人长沙银行储蓄卡复印件。

五、工作要求

各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战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认真部署、广泛摸底、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并2022年8月25日前将相关申报表格电子档发送至215023741@qq.com,纸质资料交至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天心区机关北栋1811室),联系人:龙小容,联系电话:85898705。

附件1:长沙市工会“金秋助学”申请审批表

附件22022年帮扶情况实名制汇总表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2022年8月9日


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