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关于开展第一届“五个最美”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14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区属各街道(园区)工会、各相关企业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帮扶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深入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天心区总工会决定在近期开展第一届最美快递员、最美货车司机、最美护理护工员最美网约送餐员、最美商场信息员等“五个最美”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

总负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副组长: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何干才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    

各街道(园区)工会为成员单位,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庄永贵为主任,负责评选日常工作。

2、成活动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区总工会领导、街道(园区)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企业工会负责人等有关人员组成,必要时聘请相关参加,负责候选对象的评审工作。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10月。

三、评选对象及数量

已加入天心区各级工会组织并录入湖南省工会会员系统的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网约送餐员、商场信息员,其中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各评选10名,商场信息员评选20名,共计评选60名。

四、参评条件

1、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记录。

2、品德高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志愿服务等。

3、爱岗奉献。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勤奋工作,热爱集体、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4、业绩突出。从事本行业工作1年及以上,工作能力突出、劳动技能出众,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敢于担当作为、工作高效高质的优秀职工。

5、在抗击疫情、助人为乐、帮困扶弱、志愿服务、尊老爱幼、热心公益、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方面具有典型真实事例人员以及在所在行业技能竞赛、优质服务等方面获得优异成绩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6、已获得县(区)级以上荣誉称号以及相关部门表彰奖励的优先评选。

五、奖励标准

颁发最美快递员”最美货车司机“最美护理护工员”“最美商场信息员”“最美网约送餐员”荣誉证书,并给予每人1000元现金奖励。

六、评选方式和步骤

采取个人自荐、各级工会推荐的方式,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按照“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初选入围——正式审定——表彰奖励”的程序进行。具体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9月份)

通过“天心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评选通知,公布评选标准、评选条件和时间节点。

(二)报名推荐阶段(10月13日前)

各基层工会根据评选条件、评选要求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初选,在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名单上报区总工会办公室。上报材料主要有:

1、上报《2022年天心区“最美××”评选活动推荐表》,附1000字内个人事迹材料(可另行打印),A4纸打印,一式两份。

2、提供3-5张个人工作照,不少于2M,JPG格式。

3、提供个人获得各种奖励表彰、先进事迹等方面的相关佐证材料。

4、上述材料在提供纸质版面同时将电子稿上报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

(三)初选入围阶段(10月21日前)

评选活动办公室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必要时组织现场考察,按照14比10的比例确定入围人员初选名单,组织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情况作为最终评选重要参考。

(四)正式审定阶段(10月底前)

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研究审定最终当选人员。

最终评选结果通过“天心工会”微信公众号、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众公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公示结束后,结合其他全区性工会活动进行表彰,同时集中宣传报道。

七、相关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同级党政领导支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评选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要确保评选质量。要严格评选标准,坚持面向一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挖掘先进典型,认真总结先进事迹,真正把践行工匠精神、具有工艺专长、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典型选出来。所提交材料要真实准确、客观公正严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工作群、横幅、电子屏等手段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并以这次组织评选活动为契机,掀起一次学先进、比贡献、做优秀的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热潮。

推荐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10月13日前报至区总工会办公室,逾期不再接受。

联系人:文倩,电话:85898705

电子邮箱:qzgh1811@163.com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2022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