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关于组织全区工会系统“中国梦·劳动美·清廉颂”职工廉政文化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4-18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区属各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战线、企事业单位工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促进全区工会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我区广大会员职工的艺术风采,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区工会系统“中国梦·劳动美·清廉颂”职工廉政文化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制订组织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此次比赛以“中国梦·劳动美·清廉颂”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执政为民的崇高精神,作品要围绕廉洁奉公、抑恶扬善、积极向上中心思想,以文化艺术创作独特的角度、丰富多彩的形式,突出教育性和警示性,展现天心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进步,展现全区会员职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建功立业的靓丽风采,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向廉、 学廉的社会氛围,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

二、活动

主办单位: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协办单位:天心区各基层工会

三、参赛对象及范围

区属各园区、街道、战线、机关、业单位工会会员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

四、作品主题

书法作品主要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金句以及反腐倡廉的警句格言,以及“廉洁家书”等;

绘画作品主要以廉洁奉公、反腐倡廉为题材,重点突出  “风雅高致、高风亮节”“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等精神;

摄影作品以廉洁文化为主线突出教育性和警示性作品创意新颖,寓意深刻,发人深思,给人启迪。

五、作品要求

1.书法类作品围绕“廉洁”“清廉”内容,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楷书、行书、隶书、篆书、草书均可,仅限毛笔书法四尺宣以内,竖幅,字数在300字以内

2.美术类紧扣廉政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反映时代特征,注重文化内涵,附作品的主题说明文字。中国画,油画及其他画种均可。中国画不得大于四尺宣,一律竖幅,其他画种不得超过1.2 平方米。

3.摄影类以廉洁文化为主线,反映城市建设、生态和谐、党风政风、纪检监察工作、廉政文化等不同角度的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每组照片不超过4张)不限。除对影调、色彩进行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外,不得对原始影像进行修改所有投稿作品应是作者近期原创作品(旧作或已发表、获奖等作品请勿投递)。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10MB以内。须交半平方米内放大原创作品,注明作品标题和摄影地点,摄于天心区区域的作品评审优先。

所有作品背面右下角均需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

六、奖励及评审

美术,书法,摄影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入选奖若干名。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准确评选出精品佳作,并上报市总工会参赛,决定邀请省市区专家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评审结果第一时间在网上公示,由社会各界舆论监督。

七、竞赛安排

1、征稿时间:2023年4月17日至5月26日

2、作品评定:2023年5月30日至6月6日

3、作品展示:2023年6月19日至6月30日

八、相关要求

1、所有报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要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歌唱生活、歌唱劳动、歌唱正能量。

2、会员职工可选择美术书法摄影中的任意一项,也可选择多项。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3、所有的参赛作品由各基层工会统一造表报送,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5月26日。联系人:杨娴,联系电话:85898705(传真),邮箱364097014@qq.com,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组织展览。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2023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