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天心区职业技能工匠人才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8-10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区属各街道(园区)、行业工会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天心区“天心红”人才工程聚星行动实施方案》和《天心区职业技能工匠人才认定办法(试行)》精神,现对符合条件的职业技能工匠人才进行申报认定。

一、申报对象

与在天心区范围内注册登记且依法在天心区纳税、 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签订或续有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工会会员职工:

1、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2、参加全国省市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奖励的选手;

3、获评市级以上的技术能手;

4、获得区级(含)荣誉以上的名优工匠;

5、参加全区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冠军的选手;

6、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职工;

7、其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初审。申报资料由申报对象所在单位收集,并经所属街道(园区)、行业工会共同初审后,报区总工会。申报所需材料如下:

1、天心区职业技能工匠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

2、获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获奖人员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证明(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证明);

4、获奖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5、其他有关资料。

(二)复审、审定。区总工会对申报对象进行复审,并会同相关部门联审,必要时组织专家评审或实地考察,报区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审定,形成拟认定人才名单。

(三) 公示、报备。区总工会将拟认定人才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或者有异议但经调查不成立的,由区总工会向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                   

(四)入库管理。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将人才纳入“天心红”人才库管理。

三、相关要求

各街道(园区)、行业工会联合会根据通知要求,通过各自途径全面启动申报,8月31日前完成初审,将“天心区职业技能工匠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一式两份)和人才汇总表报送至区总工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成姣  电话:85898181

邮箱:271493736@qq.com


附件:天心区职业技能工匠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

 20238月10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职业技能工匠人才认定.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