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总工会 > 信息公开年报

天心区总工会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4-01-10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天心区总工会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按照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天心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以保证干部依法和公众知情为切入点,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3年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191条政府信息;2023年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机关信访接待室2023年共接受各类咨询16人次,均未收费;2023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信息发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等。

结合以上不足,我单位将采取以下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中心总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二)充实内容,注重实效。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电话85898705)。

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

2024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