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规划计划

共青团天心区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6-15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共青团天心区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要求,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三高四新战略中青年工作机遇,开拓思维,强化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青春力量。

(一)坚持政治建团,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新媒体手段及方式,打造文化产品,着力推进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用青年喜欢的内容供给、话语体系、方式手段,切实担负起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持续发挥“号手队”等典型“点灯效应”,让优秀青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

(二)坚持创新强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建功

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热点和青年关注焦点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推进“天心青英汇”“青团走青企”活动,进一步为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谋政策、建机制、搭平台、融资源;擦亮“青”字号荣誉品牌,团结凝聚一批优秀青年为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锤炼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队伍,实行项目化工作机制,提升营商环境、节会志愿、政商服务等工作中青年参与度和贡献度,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青年企业、青年群体易于参加的实际项目。

(三)坚持从严治团,将共青团固本强基进行到底

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共青团机制建设,推动基层团工作创新创优,继续全面落实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各项任务要求

1、扩大团的组织覆盖。抓实村(社区)团支部换届,配齐配强基层团组织班子,补充一批有激情、有活力的新鲜血液。推进“两新”组织攻坚,推进园区建团、楼宇建团。召开天心区少代会,巩固少先队改革成果,充分发挥预备队作用。

2、加强团的队伍建设。强化团干部培训,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抓好入团以后的团员教育实践,开展“行走的团徽”“入队入团仪式”等活动,做好“团队衔接”“学社衔接”“党团衔接”,完善“智慧团建”系统。

3、激发团的组织活力。持续推进“青团走青团”活动,推动基层团组织落实“一团一品”“一街一品”等品牌建设,突出青年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严肃活泼的团组织工作氛围。


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