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9-04 来源:团区委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3日,天心区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召开。

 “强调育人功能,注重基层导向,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化组织动员,聚焦关键环节,建设‘共青团+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模式,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9月3日下午,天心区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召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18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天心志愿服务的团队却是庞大的,目前,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是一个新生儿,希望有更多青年社会组织和各界优秀青年加盟,助力她茁壮成长,为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呼吁。

  “公益之路的艰难相信大家都了解,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一颗初心和情怀在坚持,希望有更多有缘人加入,大家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进步。”会上,各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负责人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介绍了组织目前的运行情况,并结合实际,围绕“天心区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天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思路和方向”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今天抱着学习交流的态度来参与此次会议,希望通过团区委这个平台,能积极整合资源,在社会治理方面扛起社会责任,履行好国企担当。”省建工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团支部负责人说。

  “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2018年成立以来,围绕着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禁毒等主题开展了多次活动,在活动特点、覆盖范围、影响力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可谓‘各美其美、日新又新’,同时也面临活动系统性、持续性不足,专职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下阶段,协会将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金曲榜,又有主打歌;把公益当作创业来做,青春不负,逐梦年华。’”团区委负责人恳谈到。

  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是共青团的职责之一,下一步,天心区共青团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对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影响、凝聚青年社会组织,成为青年社会组织的伙伴,让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更好地发挥汇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作用,使之成为团组织延伸手臂、增强活力的重要依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