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时 小蜜蜂“特别突击队”送平安不“缺”席

发布时间 : 2020-02-05 来源:团区委 字体大小:

  

托举志愿者卸下爱心企业捐赠的水果

委托社区送往湖北返乡人员家中

“我一直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是志愿者,必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在协会的微信群、朋友圈发出倡议后,辖区各志愿者纷纷响应,短短半小时,成立了30余人的防控疫情“特别突击队”,截至2020年1月29日,“突击队”成员已有80余人。

  “积极奉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敬意……”“突击队”成员中,有年轻党员,有普通居民,“他们有的准备走亲戚、外出自驾游,去海南度假,因为疫情,他们选择了坚守,在我发出倡议后纷纷积极响应。”“由于处于年关,加之受疫情影响,餐饮店都关门了,这些天泡面成了我们的‘工作餐’。”杨士泉在志愿者骨干会议现场边吃泡面边介绍情况道,“我们还要想办法多备点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杨士泉把原计划全家春节旅游的经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志愿者们也带头捐款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捐,“我们这次送来了4000多个口罩、几十瓶84消毒液、酒精、上千支抗病毒口服液,还有辖区企业捐赠的1700箱砂糖橘……”1月28日,杨士泉带领“特别突击队”将这些物资送到了奋战一线的辖区派出所、交警队、保洁员、城管、702公交总站,并委托辖区14个社区(村、集资办)将部分物资转赠给湖北(武汉)返长或来长的朋友及需要帮助的人。“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特别突击队”在特殊时期的无私捐赠和帮助,为我们社区解决了防控装备的燃眉之急。”暮云社区书记肖正国如是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小蜜蜂“特别突击队”不是医护人员,却也战斗在防控最前沿,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天心区暮云街道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