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安全教育伴我行 食品健康促成长

发布时间 : 2021-09-03 来源:团天心区委 字体大小: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增强个人食品安全意识,2021年831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团支部开展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辖区2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三无食品吗?”“你们知道每天早上喝的牛奶盒上的QS标志是什么意思吗?”“平常喝的奶茶、饮料是健康饮品吗……” 讲座以“食品安全我来说”热身小游戏开始,讲师用角色互动形式吸引大家的关注和兴趣。接着,讲师通过PPT演示还教大家如何查看食品包装上的产名、产址、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相关知识,提醒孩子们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清食品相关信息同时建议大家不要吃油炸类及膨化食品,不购买地摊小贩出售的不安全食品等,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在讲座过程中,讲师科学解答了青少年提出的各种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帮助大家加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改正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也让大家更加重视关注食品安全,有效保障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