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国庆假期 天心这抹“志愿红”美出天际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国庆长假结束了,大家也许还沉浸在假期游玩时的欣悦状态,但有这么一群人,却主动放弃假期出玩的机会,选择做一抹“志愿红”,用温暖、用爱心、用奉献为前来长沙市天心区游玩的游客们出行“保驾护航”,成为国庆期间天心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周月月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国庆假期,本打算回家的她,看到共青团天心区委志愿者招募令后,果断选择了报名,以一名在天心区读书的“本地人”热情接待前来天心旅游的游客。在假期的这七天,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周月月却无一缺席,每天按时到岗,无论是在交通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还是整理共享单车,或是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周月月都认真履职,尽心服务,期间,周月月还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宣传组,将志愿者们服务时的精彩瞬间做成一张张精美的海报,以此呼吁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她说:“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参与的志愿者们都非常热心地给游客们提供帮助,再高的温度也阻挡不了我们传播正能量的热情。”累并快乐着,是她最大的感受!

“长沙作为网红城市,在国庆期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游客朋友提供服务,为文明创建献出自己力量,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事情。”志愿者皮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是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的成员,对志愿服务“上瘾”的他,从高中时便参与公益,在8月疫情防控期间,皮彪也是第一时间加入了天心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各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看到本次活动招募,皮彪再次报名,连续七天参与了共享单车摆放、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发放反电诈手册和长沙市文明守则等志愿服务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这次活动我认为是在履行义务,肩负时代使命,为改善社会服务和促进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仍会坚持初心,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其实,周月月和皮彪仅是天心区无数志愿者的小小缩影,为开展好国庆期间志愿服务,争创文明典范城,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在天心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统一安排下,共青团天心区委等区属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等辖区志愿组织及各街道社区共组织超16000人次志愿者在假期提供志愿服务,其中大学生志愿者5000余人次,中小学生3000余人次,社会志愿者8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