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线上“下单” 青年志愿者“疫”线按需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您好,请问现在还有志愿者吗?我们社区需要支援!”“好的,马上安排。”……2022年3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开始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青团天心区委考虑到相关社区人手紧张,第一时间招募了一批志愿者,根据街道、社区需要第一时间安排了志愿者前往开展服务。

“只要条件允许,哪里有需要,我们就组织青年雷锋志愿者去哪里!”共青团天心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份以来,共青团天心区委积极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共招募了600余名青年雷锋志愿者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及时接收并满足防疫一线工作需求,共青团天心区委建立了14个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联络群,通过各街道、社区线上“下单”,团区委“接单”的模式,第一时间组织了志愿者前往相应社区开展服务。

“虽然工作辛苦,但志愿者们从不喊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强的毅力在开展服务,有的甚至主动要求延长服务时间。”该负责人表示,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作为、奉献自我、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天心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另据介绍,除招募志愿者为街道社区提供服务外,共青团天心区委还组建了天心青年突击队24小时防疫热线专班,在天心区疾控中心协助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提供热线解答。同时,还动员了爱心企业,为辖区各核酸检测点、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者送去手磨爱心咖啡、84消毒液、口罩、酒精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