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天心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 2022-04-14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一股股青春力量在不断集结,我看见了志愿者不愿停下休息的身影,中午简简单单扒了口饭就匆匆开始了工作;我看见了志愿者不断奔跑的身影,深夜10点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帮忙录入着今日的流调数据;我看见了志愿者互相勉励的身影,每日的工作结束后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向我们志愿者表示感谢。”青年雷锋志愿者罗善清在他的“战疫”日记这样写道。

连日来,在共青团天心区委的号召下,广大青年雷锋志愿者火速支援各核酸检测点。截至2022年4月14日,已有3000余名志愿者在学校、社区、隔离酒店、交通枢纽等上百个点位昼夜接力奋战,开展分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防疫消杀、电话流调、物资转运及解决应急问题等服务,服务时长超40000小时,为守护天心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天心区青志协、天心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爱心桥志愿服务中心、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远征驾校、水滴志愿者协会等2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将满腔青春热血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在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捐赠、心理公益咨询、协助社区治理等方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有力有序助力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