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蝉联桂冠!天心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队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2-09-20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一颗红心,百般本领。2022年9月16日下午,历经4天的精彩角逐,2022年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圆满闭幕。天心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这是天心区第四次蝉联此项比赛冠军。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少工委、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面向全市普通中小学在岗的少先队辅导员(含总辅导员)开展,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来自长沙市直各区县(市)及湘江新区的10支参赛队伍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宣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红领巾寻访党的初心”主题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设计、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五个项目上演“十八般武艺”。

由天心区少工委吴海芸、青园友谊小学刘青山、仰天湖桂花坪小学黎明、仰天湖实验学校戴星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天心区参赛,以出色的表现展现了天心区少先队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的业务技能,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全区少先队工作的专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