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 : 2023-02-08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2023年2月2日上午,在共青团天心区委的支持指导下,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爱心桥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青年社工播放“固体废物之痛”视频,宣讲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儿童看到海洋生物深受垃圾危害、小朋友只能在垃圾堆里游戏不禁陷入深思。带着这些思考和疑问,社工通过卡通动画、插画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充分展现出极大的垃圾分类学习热情。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让家庭带动群体,以小手大手共携手的形式,不断扩大影响面,将垃圾分类的理念牢牢植入青少年和家长的心中,也将带动身边的人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