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新长沙 新青年 新消费 ”共青团长沙市委来天心区调研长沙新消费研究院

发布时间 : 2023-02-21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7日,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兵一行来天心区调研长沙新消费研究院,了解长沙市新消费行业团工委的建设情况,参观考察长沙新消费数据中心及零工平台的相关情况。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团天心区委、市青企协、新消费企业代表等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中,长沙新消费研究院负责人张丹丹介绍了长沙新消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团天心区委副书记康耀心介绍了新消费行业团工委的基本情况。秉承“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工作思路,团天心区委于2022年12月在全市率先成立长沙市新消费行业团工委,通过建堡垒、造阵地、聚人才、做活动,更好地服务新消费行业领域和广大行业青年。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将新消费与职业竞赛结合、新消费引流、新消费人才推树推优等主题进行了探讨。朱兵高度肯定了长沙新消费研究院和长沙市新消费行业团工委的工作,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长沙新消费研究院具有‘场地新’‘理念新’‘规划新’的特点,发展新消费,要创新思维,敢为人先,不断推出新的产品。要上下联动,将相关政策落地落实,通过部门联动,让新消费企业‘团’聚在一起。”

下一步,团天心区委将依托新消费行业团工委,更好地凝聚一批新消费行业优秀青年,实施一批新消费领域青年服务项目,为新消费企业和青年“搭好台”“架好桥”。同时,充分发挥五一商圈青年影响力的优势,借力新消费青年力,组织举办具备城市特质的“长沙青年节”等系列活动,充分激发青年群体创新创业活力和参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热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