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三月春“锋”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天心青年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3月5日,天心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天心区委联合天心区青志协在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开展长沙市天心区“满天星”新时代文明实践——3·5追“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城市追光、文明天心青年行、河小青护河长清、“救”在身边、童“画”文明、慰问新时代“雷锋”等18项主题活动同步进行,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雷锋家乡学雷锋”的责任与担当。

“这边可以免费剪头发哦,有需要的可以过来一下!”

“有人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是什么时候通过的吗?”

“来,您袖子挽一下,我帮您测血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面对络绎不绝的“顾客”,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始终用热心、耐心、细心与贴心的服务,去温暖每一位市民。

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服务”项目现场,青年民警以真实案例做引,向群众生动讲解了当前五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特意前来“学法”的年轻人将展台围了个水泄不通,通过反诈先“锋”有奖抢答环节的一问一答,有效唤起大众的反诈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懂法、守法的同时,将积极做一名法律的传播者。

不仅主会场各个项目展台“门庭若市”,其他分会场各项爱心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湖南建投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联合湖南建投中湘海外、湖南建投八建团委,组织70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分两队前往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开展慰问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消防救援队员和交警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送上了T恤、绘画作品、护手霜等慰问物资。

当天下午,由林科大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新一批“河小青”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清理河道垃圾。大家撸起袖子、戴上手套、拿上夹子,一路走一路寻觅,垃圾袋从空空扁扁变得鼓鼓囊囊。“其实江边每天有很多垃圾,有的很小,难以发现和清理。我觉得我们能组织一些志愿者去参加这样的活动,身体力行地保护我们的河流和环境,就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大学生志愿者彭露这样说。

自2月下旬以来,共青团天心区委号召区属各级团组织、少先队、青企协、青志协、团属青年志愿服务队,以“人人学雷锋 长沙志愿红”为主题,依托社区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掀起青年学雷锋热潮。据统计,目前已有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化成春“锋”,积极加入“文明天心青行”“城市追光者”“爱心集市”“爱心慰问”“爱心支教”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服务1.5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