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团”聚青春力量,天心青年绽放志愿风彩

发布时间 : 2023-10-11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实施“雷锋星”百万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助力维护“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良好的假日旅游和消费环境,构建安全、祥和、热闹的假日氛围,2023年9月29日-10月6日,在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携手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萌习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十一“星仔伴您游长沙”主题系列活动。天心青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坚守奉献,用热情和暖心的服务让游客们了解长沙,爱上天心。    

为期8天的双节假期,天心青年志愿者遍布在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太平街、天心阁等重要街区与景点,开展移动驿站、文明天心青年行、文明交通劝导、地铁暖心搬等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应急药品、儿童防走丢绳、无酒精湿巾、免费糖果等便民物品外,还贴心地准备了手持小国旗、爱心贴纸等庆国庆氛围物品,营造一个祥和、幸福的国庆氛围。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深刻认识到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也是自助,在这欢庆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传递对祖国热爱,让人们的心中多一份温暖,也为长沙这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代言,我感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滋味,为游客们贴上爱心贴纸的那一瞬笑脸和那一句句‘谢谢’,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温暖起来。”长沙外国语学校的张馨睿有感而发。

青春无悔,志愿同行。在这个小长假,1000余人次天心青年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200小时。一群群“红马甲”,一次次暖心服务,为热辣长沙绘上一道更“红”的风景线。下一步,团天心区委将持续凝聚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厚植青年与城市的黏度,增强青年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引导青年以实际行动扮靓星城,为文明长沙、美丽长沙添彩增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