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河”我一起,“青”心守护一江碧水|团天心区委开展“河小青护河长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0-26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湖南“河小青”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2023年10月21日,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联合天心区河长办、天心区青志协组织开展“河小青护河长清”保护湘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200名青年志愿者蓄势待发,分成10支分队,从坡子街出发,向“橘子洲大桥—南湖路隧道”起止范围内的市民进行“环境保护”“河流保护”“河长制湖长制”“文明垂钓”等河小青线下宣传,他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巡河监督,宣传护河理念,劝阻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垂钓的行为。

身着“河长制”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环保垃圾袋等工具,分组行动、相互配合,清理江边、草丛间的废纸片、包装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捡拾垃圾20余袋,将河道周边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清理结束,青年志愿者对它们进行分类,“就地取材”向市民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

22名青年志愿者沿江6公里,详细记录和拍摄河流及周边环境的状况,对湘江河堤滩涂、河道、河面进行仔细巡查,重点对河道内是否存在乱扔垃圾、是否有非法捕捞、是否有污水直排进入河道以及侵占河道、乱挖河道等隐患进行检查、劝导和上报。

下一步,共青团天心区委将带领“河小青”队伍和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爱河护河”生态文明实践,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少年中深入普及,让绿色低碳的种子和志愿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青春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