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社区青春行动|天心区开展“长沙蓝·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1-08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爱卫会、市少工委办公室、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长沙农商银行在全市共同开展“长沙蓝”垃圾分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共青团长沙市委部署安排,共青团天心区委与长沙市天心区阳光应急救援队在辖区各社区联合开展了长沙蓝“青·趣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实践活动。

【金桂社区】

活动从播放一则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开始,通过精彩的PPT演示,志愿者老师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不同垃圾的危害、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鼓励青少年从我做起,按照标准分类投放垃圾。

【铭安社区】

为引导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志愿者老师通过视频、实际操作、投放材料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区分各类垃圾,学习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发放了《21天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手册》,并向他们介绍了如何使用好手册,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创谷社区】

青少年志愿者学以致用,向居民发放《21天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册子近50本,通过现场宣传、讲解、问答、演示、游戏等方式,促进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狮子山社区】

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组织青少年队伍前往小区内的绿化带捡拾垃圾,社区准备了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青少年与志愿者们手牵手,在家长们的陪同下一起排队出发,一个个干劲十足,给小区的绿化带来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下一步,团天心区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培育青少年正确垃圾分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让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