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 2024-01-22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经典,学习红色精神,2024年1月18日,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X2302中队的预备队员们来到湖南红色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湖南红色档案馆是湖南首家民办红色档案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皇凤坡组。湖南红色档案馆馆藏达百万件,其中有很多且十分珍贵的红色档案。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预备队员们走进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展示厅,展示柜内陈列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各大战役地图及工农红军曾经使用过的衣物、武器及生活用品等。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不仅让大家感知了那段红色的岁月,更感受到了战士们冲锋陷阵、英勇无畏的气概。

尽管X2302的孩子们还是刚入小学的萌娃,但了解了这段红色的历史之后,他们对祖国如今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走近历史,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的沉重,才更加懂得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与稳定。本次实践活动给郡园X2302的萌娃们上了红色文化第一课,将红色的精神与血脉根植于他们幼小的心灵,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立志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