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移动式便民 天心区“爱心小推车”项目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 : 2024-02-08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天心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项目化运作、社会化推进、品牌化发展,天心团区委积极鼓励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实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类各领域志愿服务项目,以青春之力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4年2月,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小推车”志愿服务项目在热闹繁华的五一商圈、天心阁公园、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等地全面开展。该项目旨在移动式地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热情贴心的志愿服务,提升广大群众在旅行过程中的幸福感。

“爱心小推车”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爱心小推车”上备有糖果、纸巾、雨具、针线包、儿童防走丢牵引绳和创可贴、晕车药等多种旅行常用药品,还备有温水与暖宝宝……青年志愿者推着小推车穿梭在各个景点、商圈,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便利。

“您需要一杯温水或者暖宝宝暖一下身体吗?”“超级文和友在哪里啊?”“在这条路的尽头的右手边”“需要我们帮您拍下照片嘛?”……每一处细节都是为了让游客拥有一个安全、贴心的与舒适的旅行。

极具灵活性的“爱心小推车”发挥着独有的作用,满载便民物品,移动式地将便民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志愿者们根据市民、游客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及时、周到的帮助,让每一位游客都“悦”游长沙。此外,该项目还注重与群众的互动和沟通,通过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

“爱心小推车”项目的实施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还弘扬了志愿精神,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下一步,团天心区委将积极鼓励青年社会组织开创更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公益项目,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共同绘就充满爱与活力的新天心,为天心区公益事业发展和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