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团区委 > 工作动态

“春‘锋’送暖 与爱同行”,天心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05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这里有爱心义剪,刚好我头发长了,需要修理一下。”“衣服刚刚被雨淋湿了,还好爱心小推车可以免费领纸巾、喝热水。”……2024年3月5日上午,在天心区南郊生活广场前坪爱心集市上,人群熙攘,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群众进行爱心义剪、视力检测、应急知识演练、消防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反馈。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传承雷锋精神,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携手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湖南建投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内多家爱心企业,通过政社企联动,组建15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共400余名青年雷锋志愿者,在全区14个街道相关社区广泛开展“春‘锋’送暖与爱同行”天心青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各个景点、小区、楼宇,因地制宜,根据群众的需求开展各项服务。如针对老年群体较多的小区开展爱心义诊、爱心义剪等服务;针对开放型管理的小区,便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服务;针对人流量较大的景区,便移动式的进行“爱心小推车”服务……爱心义诊、缝纫熨烫、清除牛皮癣……只要市民群众切实有需求,青年志愿者们就尽己所能提供相应的服务,彰显青年担当,让“青春志愿红”成为“爱心天心”的一抹靓丽底色。

下一步,团天心区委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让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将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团员和青年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展现天心青年风采,在拼搏奋斗中书写新时代青年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