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工务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1-03 来源:区工务局 字体大小:

2018年,在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沙市天心区工务局紧紧围绕“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总目标,全力以赴投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基础工作有力夯实,业务流程有序规范,项目服务有效提质,年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攻坚克难、扎实苦干,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2018年,按照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我局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主责主业,努力克服影响施工的不利因素,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完成投资约7亿元。一是重点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我局坚持民生优先,紧盯开学目标,重点部署和保障学校项目建设,今年完成学校建设7所,启动新学校建设1所,年前还将完成2所学校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今年完成道路、人行天桥和历史步道项目建设6个,一批瓶颈路、断头路和民生实事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实现通车通行,进一步改善我区交通状况,提升宜居环境品质。三是科学铺排公安站所项目建设。今年完成2个站所队项目建设,1个项目年底完成建设,1个项目按计划继续施工中。

(二)立足当前、开拓创新,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项目建设计划中,面临工程难度大、时间要求紧、专业人手少的实际困难,我局齐心协力,积极创新,迎难而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力推项目进度。建立领导分工负责制和领导联点项目制度,每周召开局例会研究项目建设,确保工作有力度。科学铺排项目计划,制定详细进度计划,突出时间节点,做到有计划、有进度、有目标,确保项目管理精细化。突出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坚持重点部署、优先推进,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有力推动了项目落实。二是力促前期手续办理。针对前期手续办理矛盾困难多的情况,由局班子牵头,各科室协同,积极对接市区各职能部门,尽可能的加快手续办理进程。2018年共办理前期手续项目57个。三是力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坚持“绿色安全”理念,把安全生产与“蓝天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严格履行我局主体责任,与在建工地签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状,明确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和要求。定期召开会议,督促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责任。今年已组织开展8次集中整治活动,由局领导带队集中检查15次,专项抽查81次,下达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整改通知书232份,整改问题391个,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对个别问题整改不积极的项目实行停工整顿,确保项目生产安全,力促“蓝天行动”落到实处。

(三)夯实基础,内外兼修,自身建设齐头并进

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打牢基础,提升工作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坚持抓班子建设。把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素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理论,提高自身素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决定,自觉接受纪检组全程监督,分工协助抓落实,班子科学决策和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增强。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年初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部合力进一步增强。坚持改进作风树形象,班子成员自觉在各项工作中发挥领头人的作用,以自身行动带动全局,工务局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二是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支部建设全过程,先后组织了8次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督促党员按要求完成《红星云》、网上培训和普法学习,引导全局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坚定“四个自信”。针对支部书记调离,组织进行支部改选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程序组织2名预备党员转正,组织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三是严格内部管理。今年我局严格按规定程序公开招聘了7名工作人员,为队伍充实了新鲜血液。认真抓好入职培训和日常业务学习,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完善绩效考核、日常考勤等人事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全局人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意识和水平有了新提高。今年高质高效完成市区建议提案10件,满意率达100%。四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政承诺书,开展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整治”专题学习教育。突出廉政风险防控,梳理防控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重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措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和精细化管理和建设,以项目管理为重点,重新制定和完善了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堵塞廉政风险漏洞,进一步提升了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二、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根据《天心区2019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部署安排,2019年明确由我局负责项目48个。

(二)建章立制抓好项目管理。坚持领导分工负责和班子成员联点项目制度,落实每周例会调度,确保项目建设领导有力。进一步优化手续办理流程,积极推动手续办理进度,力促手续办理进展顺利、依法合规。系统梳理项目建设全过程工作,制定制度清单,组织专人有计划有步骤拟制,力争实现项目管理制度化流程化精细化。积极开展“平安工地”活动,严格落实“蓝天行动”要求,加大检查力度,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强化安全施工,确保安全无事故。

(三)精细管理促进全面发展。坚持抓好学习,局班子重点抓好中心组学习,提升班子的科学领导能力;全体党员重点落实“两学一做”,强化党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全员抓好政策、法规、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持抓好组织建设。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好民主(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组织“党员进社区”,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坚持抓内部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坚持抓好群团工作,继续做好“联创共建”和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措施到位、工作落实、成效明显。抓好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和成果巩固,突出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和问责制,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天心区工务局

2019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