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十三五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 : 2020-12-3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2016年以来,区公建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总目标,坚持“党建引领、项目中心、管理提效、全面发展”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推项目,敢于担当破难题,全力以赴投身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和任务。

一、“十三五”工作总结

2016年以来,我中心累计承担项目110个(含预备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基本建成)项目62个。

)高排涵及截污改造项目。认真落实了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全力推进长沙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先后完成双管子高排涵改造工程、柏家河高排管涵工程、高云路排水管网提质改造项目、港子河截污改造工程、猴子石北高排口截污改造、柏家河清淤工程等6个项目,新启动雀园路截污干管及刘家冲路末端截污(一期)工程。项目建成全面改善了天心区污水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绿色天心”品质,以实际行动落实政令畅通。

)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力建设“畅通天心”,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完成了南二环书院路辅道拓宽项目、和平东路、新天路、丽江路、太平路(临时便道)、新联北路北段、新联北路南段、君逸路北段、豹子岭路中段、城际铁路暮云周边道路提质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2017年完成了历史步道妙高峰段、志清路、理工大学周边交通微循环、杉木冲路东段、桂花坪路东段等 项目建设,2018年完成了园艺路北段、石青路、石人冲路、中粮储备库西侧道路、豹子岭南路、刘家冲路南段、金桂路、自行车慢行系统、宜春路人行天桥等项目建设,2019年完成了新建西路、太平路、中保路、桂花坪路东路(园艺路-万芙路)、桂花坪路中段、桂花坪路雨花区段、青山祠有机更新等项目建设。2020年已完成桂花坪路东段(刘家冲路至园艺路)、杉木冲路二标银杏路延长线等项目建设。一大批瓶颈路、断头路和民生实事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实现通车通行,进一步改善我区交通状况,提升了区域营商环境和宜居品质。

)学校项目。坚持民生优先,积极参与建设“人民满意教育”。2016年完成了桂花坪小学建设;2017年完成了北塘小学临时用房、北塘小学新增功能教室等项目建设;2018年完成了黑石小学、南塘小学扩建工程、八局小学、梨塘小学扩建工程、铜铺街小学、新路小学等项目建设;2019年完成了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雅礼外国语学校、建业中学提质改造、长郡天心西南角土方工程等项目建设;2020年完成雅礼书院中学、友谊学校、青园小学南校区地下室工程等项目建设。为天心区教育新增数千学位,进一步提升了天心区的教育基础设施水平,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了天心区教育均衡发展。

政法基层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投入“平安天心”建设,2016年完成了在大托消防站、黑石铺派出所、文源派出所、先锋派出所等项目建设;2017年完成了城南路派出所,金盆岭、罗家坡消防站营区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建设;2018年完成了大托派出所及区交、巡警大队项目建设;2019年完成了金盆岭派出所装修改造项目建设;2020年完成了暮云消防站项目建设。政法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在维护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

二、2021年工作重点

(一)抓项目计划实施,全力推进市区重点及民生项目建设。计划铺排项目43个,力争完成7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2所学校建设,持续推进其他重点项目,举全中心之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条件的争取提前和超额完成。进一步提高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为项目顺利列入建设计划并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二)抓安全质量管理,强化工程现场管理力度。狠抓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检查、违约处理力度,狠抓整改落实。督促监理单位认真履职,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持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防护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抓制度建设落实,规范内部管理工作。对现有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修订档案管理制度,完善岗位工作职责、工程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制度,继续优化中心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各项管理制度的学习培训、贯彻执行力度,增强工作人员按制度执行、按程序办事的意识,推进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绩效考核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进一步规范中心内部管理工作。

(四)抓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安全、质量、投资、进度、廉政”五位一体目标,按照履职规范,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工程技术人员岗位廉政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拓宽廉政教育载体。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落实工作,完善内控机制和问责制,健全自律和他律机制。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