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2-03-01 来源: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中心将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坚持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军三区”建设,在打造“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彰显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一是全力畅通城市道路。全面优化区域道路建设,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通畅、优良的出行环境。重点保障丽江路等断头路、瓶颈路的续建工作,力争实现建成通车,同时根据轻重缓急和资金情况科学铺排市政道路建设。

二是全力保障民生实事建设。坚持“公建为民”,优先建设好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抓好石碑中学项目建设,确保年度进度目标,力争启动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初中部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好雀园路截污干管及刘家冲路末端截污工程,实现雨污分流,解决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雀园路内涝和污水合流问题,建设绿色天心。

三是全力服务平安天心建设。密组织实施好天心交警大队暮云及南托片区中队业务用房等项目,确保项目按期高质完成建设;持续推进赤岭路派出所建设,启动3个星城快警平台建设,助力提升政法基础设施水平。

四是全力攻坚克难。积极解决项目管理中重难点问题,抓好项目手续办理、征拆和合同造价管理等前期重点工作,着力解决项目移交、结算等后期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质量和效率。

五是坚持固本强基。积极开展“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发动党员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带头作表率,推动项目建设与管理再上新台阶。围绕“安全、质量、造价、进度、廉政”“五位一体”目标,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四级责任机制、重大工作清单管理、绩效监督考核等制度,积极推进项目管理全过程制度化、流程化,提升项目管理精细水平。严格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作制度落实,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落实,确保工程建设高品质。紧盯风险点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项目建设操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着力打造“清廉公建”。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2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