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2-03-04 来源: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一线两翼”抓推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紧牵项目建设主线。2021年,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负责项目71个,其中实施建设项目32个。先后完成了金桂路等10个道路项目建设,攻克重重困难完成了丽江路4号涵洞顶进施工,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实现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改善天心区交通能力,提升区域营商和宜居环境。按期完成了青园小学梓枫校区二期等2所学校建设,共计增加学位30个班,有力保障了周边居住区小孩上学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了天心区教育基础设施水平。完成了暮云派出所等2个站所队项目建设,政法基层基础设施水平有新的提升。顺利完成了万家丽路和芙蓉南路莲华大桥段电力埋管工程项目建设,有效提高了片区电力供应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对保障天心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将发挥重要作用。新启动了黄土岭路等6个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启动建设将为持续提升天心区硬件基础环境。新建西路桥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长沙市市政优良工程

二、力推前期三项工作。瞄准项目建设前期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突破,为项目启动建设提供保障。一是强力推动前期手续办理。年初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制定严密的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业,组织人员攻坚克难,全面强化前期手续办理。2021年共计完成立项21个,完成测量30个,组织地勘6个,办理红线5个、工程规划许可证5个、方案设计12个、可研批复6个、初步设计8个、初步设计批复8个、施工图设计13个、施工图设计审查11个。二是积极攻坚征拆工作。积极推动重难点项目征迁攻坚,2021年完成3个项目征拆腾地任务,2个项目已发布拆迁公告,1个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并取得省财政厅批复。三是严格合约造价管理。按照《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合同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试行)》,规范合同签订、履行、管理,2021年完成项目合同签订41个。严格工程造价全程监督管理,完成估算审定5个,概算审定5个(本周会出报告),预算审核13个。

三、补齐后期两块短板。认真面对项目建设后期重难点问题,从2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破解管理瓶颈,为项目建设持续发展减负增效。一是大力推进已建成项目结算工作。年初全面梳理2011年以来已建成未结算合同,逐项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责任。2021年已完成结算26个,结算二审14个,结算一审5个,结算报审项目22个,项目结算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努力推进项目移交。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完成了1个截污改造工程及相应排口管理权和6个整体项目移交,另有9个项目交通设施、7个项目环卫、3个项目市政、9个项目路灯实现单项移交。

四、全力开展创新增效。积极作为,努力开源节流破解难题,全年争取各类资金1061万元。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2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