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十四五”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议书》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1-25 来源: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一、《长沙市天心区“十四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议书》制定的背景依据

根据《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天心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了城市基础设施规划,规划期5年,即从2021年至2025年。基定年为2021年,即历史资料采用2020年以前的统计数据,预测以2021年为预测的起点,2025年为终点

二、《长沙市天心区“十四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议书》编制的目的

构筑“对外交通系统发达、内外衔接系统紧密、城市道路系统完善、公共交通系统便捷、城市慢行系统连续、城市停车系统灵活、交通管理系统线代”的可持续、协调、一体化发展的城市道路系统,促进天心区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发展。

三、《长沙市天心区“十四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议书》主要内容

第一章 概述

包含规划背景、期限、范围、原则、目标、内容、依据及技术路线。

第二章 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包含区位分析、社会及自然资源概况、经济发展概况。

第三章 交通运输发展现状及问题

主要包含天心区交通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四章 路网规划

包含城市道路规划原则、技术路线、路网规划目标与路网相关的影响因素、天心区城市路网规划要求、路网节点层次分析、“十三五”期间建设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