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通知公告

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检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11-0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蓝天行动”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项目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工作,确保我中心所属在建项目工地质量、安全、文明创建、扬尘治理相关措施到位,严防各类责任事故的发生,我中心将对各在建项目进行检查。

一、检查时间

2020年11月5日-11月6日

二、检查内容

(一)施工、监理单位在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部署和责任制落实情况;

(二)深基坑、高边坡安全生产措施到位情况;

(三)施工围挡、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卸料平台、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到位情况;

(四)施工用电安全和临建设施管理到位情况;

(五)消防安全措施到位情况;

(六)工地文明创建及环境保护施工措施到位情况(建筑工地围挡墙体符合标准,靠通行道路侧围挡采用绿网覆盖,围挡公益广告面积不少于30%,围挡周边环境保持卫生干净);

(七)危险化学品储藏情况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情况;

(八)项目部安全生产资料完善情况;

(九)扬尘防治措施到位情况;

三、检查安排

项目名称

带队领导

检查组成员

杉木冲路西段一标、桂花坪路西段、新姚南路人行天桥、园艺路北段、工程路及蓝天路、暮云站所队

谢  毅

周  垚

李江德    

季贤聪、柳思洁(联络员)、欧阳锦林、李志仁、李锋、范才超

丽江路涉铁工程、书院路630工程、天心一中、银杏路、青园前路

邓利民

杨红波

黄典、刘巍(联络员)、肖晓华、黄凯怡、廖柏华、程力

四、工作要求

(一)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安排部署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上报项目异常情况,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并切实按照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施工管理规定开展文明施工。

(二)各组联络员检查结束后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带回一份交工程科肖晓华处汇总,同时将通报内容告知项目现场代表。

(三)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扬尘治理及防汛措施不到位情况各项目现场代表负责督促整改到位并将整改后情况书面回复交工程科肖晓华处汇总闭合(整改情况要有监理盖章签字和现场代表签字确认),整改情况与项目资金支付及现场代表绩效考核挂钩。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0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