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天环行政〔2023〕3号


中心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分工、责任上肩,切实预防事故发生,减少生产能源损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国十五条”,加强履职。

二、进一步强化计划统筹

将安全生产纳入到各科室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有总结。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利用各类媒介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利用“一会三卡”、“敲门入户”行动等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基层安全员、管理员宣教队伍的建设。

四、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

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建立台账和通报制度;加强督查考核,提高考核权重,细化考核要求,落实奖惩措施。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业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联点领导反馈,并督促整改。

五、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

中心党委书记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承担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领导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其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各科室负责人为各科室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科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中心分管领导每月不定时带队进行督查。

中心安全技术室:制定中心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随机抽查、季度检查、专项督查,做到如实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清除事故隐患,不能处理的及时按程序向上级报告。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安全工作考核,对问题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督促整改。

中心环卫业务室: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在日常的业务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尤其是要加强纠治不守“交规”,不按要求操作设备等违规现象。结合智慧平台进行检查。

设施设备维护室:对站厕、地下通道、管理用房、环卫工作间等建筑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并建立台账,如有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不能处理的及时按程序向上级报告(如危房、违建等问题)。

各环卫所、垃圾运输车队及机关各科室:

1.建立领导带队安全检查台账。

2.建立作业车辆安全检查台账。

3.建立站厕及管理用房、环卫休息间、地下通道安全检查台账。

4.建立消防安全台账。

5.建立日常业务安全台账。

6.建立办公室及食堂安全台账。

7.结合科室实际制定消防、抗冰除雪、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

8.例会要讲安全、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安全总结会。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3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