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财政信息

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8-06 来源:区环卫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负责全区92条主次干道632.9万平方米维护作业范围、179.4万平方米主次干道绿化带及风光带、58.9万平方米湘江水域(辣椒广场-黑石铺昭沙)河滩的清扫保洁、道路清洗和年产28.03万吨生活垃圾的及时清运;负责全区128座公共垃圾站、135座公共厕所的管理维护和新建站厕、环卫工人休息室等环卫设施的改造与建设、负责全区41个地下通道、1座车行通道、3座人行天桥的管理和日常维护;负责全区渣土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和南二环线桥下天心段的维护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下属2办(办公室、渣土办)、6科(人事科、财务科、业务科、督查科、基建科、安技科)、1队(垃圾运输队)、8所(城南路环卫所、裕南街环卫所、赤岭路环卫所、新开铺环卫所、桂花坪环卫所、青园环卫所、黑石铺环卫所、先锋环卫所、坡子街环卫所),共18个部门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数15359.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1889.73万元,上级拨款3469.55万元。

  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4255.14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调资、专项项目增加、各项维护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数16826.7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530.2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4296.4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交通隔离设施专项320.06万元,主要用于天心区环卫局管辖区交通隔离设施清洗方面;牛皮癣清理专项174.3万元,主要用于天心区环卫局管辖区内牛皮癣清理方面;专用设备购置增加1328.99万、主要用于天心区环卫局管辖区道路清洗、垃圾运输。

  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467.47万元,主要是因为专项项目增加,各项维护经费支出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接待次数和接待人数;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一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为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32.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67.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65.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9月30日,部门所属车辆22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2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部门开展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19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