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规划计划

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2020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20-01-23 来源:区环卫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1、进一步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蓝天保卫战”和“两降一升”要求,认真落实环境治理工作任务,继续加大清扫、清洗、清运和降尘力度,打好“冬季保卫战”,实现优良天气的明显提升。

  2、进一步完善“两年三改”工作。按照全市“两年三改”和垃圾分类要求,2020年,全面加快公共垃圾站厕、湿垃圾站点的升级改造、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更新等项目推进力度,深入做好干、湿垃圾、大件垃圾分类收运保障。

  3、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减量。紧盯全年垃圾减量的总目标,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大力推进干湿垃圾、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从源头上减量。从而助推全区垃圾减量指标的完成。

  4、进一步提升重点区域管理。加大五一商圈、贺龙广场及省府周边等重点区域清扫保洁,按照“干净整洁、有序漂亮”的总目标,严格作业标准及维护流程,规范道路清扫清洗、洒水降尘等作业模式,加大技能培训,加大精细化维护,促进维护效果的提升;严格路长责任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实现环卫责任的全覆盖,全面提升环卫维护水平。

  5、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实行中心领导分片、分线联点,完善日督查整改、周小结调度、月考核排名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环卫智慧平台的指挥、调度、监督作用,加强环卫智能化管理,不断推进我区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0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