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十四五”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22-01-17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十四五期间,中心紧紧围绕区委、政府“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目标定位努力提标提档,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全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1、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加快垃圾站、公厕新建;对垃圾站、地下通道、公厕等进行提质改造,从外观、设备方面全面提升建设、改造标准,提升天心城市品和环卫形象。

2、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大力推进厨余、大件、有害等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助推垃圾减量指标的完成。

3、全面提升维护水平。加大五一商圈省府周边等重点商圈和窗口地区清扫保洁,按照“干净整洁、漂亮有序”的目标,严格作业标准及维护流程,规范道路作业模式,加精细化维护,促进维护效果的提升。进一步扩大外包服务,引入市场竞争机制。严格路长责任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实现环卫责任的全覆盖,全面提升环卫维护水平

4、全面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实行中心领导分片、分线联点,完善日督查整改、周小结调度、月考核排名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环卫智慧平台的指挥、调度、监督作用,推进环卫智能化管理。

5、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抓班子、带队伍、创和谐、树品牌、促发展”的思路,狠抓班子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