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凝聚两心兴天心”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中心各支部:

现将《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凝聚两心兴天心”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委员会

2022523

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凝聚两心兴天心”

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根据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凝聚两心兴天心”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中心开展第二十次“凝聚两心兴天心”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推进清廉天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过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保证

主要目标

“六个一批”为抓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保持党的纯洁性各类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爱岗敬业讲奉献结合起来,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坚持正面教育,突出特色实践;坚持群众路线,创新活动载体。

、活动内容

1.理论知识学习组织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不定期开展专项廉政建设文件的集中学习;组织中心纪检监察负责人、专干及内勤工作人员开展财务廉政知识培训。

2.廉政文化教育。增设廉政宣传栏、警示牌,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增强执政为民意识,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务求实效。

3.树立模范典型。结合环卫实际从日常工作和小事细节中挖掘廉政先进事迹,积极宣传推介,引导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让廉洁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4.全面开展自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法纪意识,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改,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自我监督。

5.公开述职述廉结合年终绩效考核,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向本单位机关干部党员群众、服务对象代表进行述职述廉,部门负责人在中心中层以上会议上述职述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廉政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构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重要内容。中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筑牢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把廉政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抓常抓长,抓出实效。

2.围绕中心,落实责任中心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职责范围的廉政教育工作;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把廉政教育工作和业务工作联系起来,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证教育学习和活动的质量。

3.认真总结,确保实效抓好每一项活动的落实,突出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总结提炼工作;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积极向区纪委报送相关活动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