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长沙市第一辆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开始运行

发布时间 : 2020-02-01 来源:区环卫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刘晓阳)2020年2月1日上午,长沙市第一辆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开进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将天心区的废弃口罩倾倒至废弃口罩倾倒点。

  为规范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安排了2辆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2名驾驶员、2名随车工,从每日凌晨4点30分至上午11点专人专车收运天心区181个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点的废弃口罩,统一运送至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废弃口罩倾倒点。为加强废弃口罩收运人员的自身防护,为他们发放了口罩、防护服、套鞋、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并要求全程进行穿戴,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辆每趟收运后都必须杀毒清洗。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天心区在14个街道、57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72座公共垃圾站设置了181个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点,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桶盖和桶身分别贴注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字样,内套塑料袋,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对容器进行每天不少于4次的杀毒。要求公共垃圾站保洁人员穿戴好口罩、手套、套鞋等防护用具,加强自身防护。同时,要求全体环卫工人引导居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并进行简单破损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