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天心环卫清理湘江河滩保护疫情期间饮用水源

发布时间 : 2020-02-13 来源:区环卫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晓阳)为进一步保护疫情期间湘江水源,提高河滩洁净程度,2020年2月13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组织30余名环卫工人对湘江天心区段河滩垃圾进行清理。

  在确保所有人员体温正常后,要求所有清理人员加强自身防护,作业时必须戴上口罩和手套,并分散进行清理,避免人员聚集。环卫工人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先深入草丛,或用手捡,或用火钳夹,沿着河滩一点一点、一段一段地把散落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随后,集中力量清理枯树、残枝,以5人为一组,用麻绳将枯树固定两头,使用抬送的方式,将大型枯树运送至清理船上。经过近2个小时的集中清理,近5公里的河滩区域被清理干净。

  为保障疫情期间湘江饮用水源地河滩干净整洁,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加大河滩日常保洁,确保饮用水源干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